Mr. Choco

一只屯茄冰粮的兔子

【茄冰】失情

依旧久前写的一点字
*是刀
*从头到尾都是刀

====================

他曾经相信真正的感情永远不会褪色,但是时隔多年,即使温和体贴如他,也开始注意到恋人对他的不断疏远。
每天早上起来床边空出的位置,只有一人份的早餐,说话时的不理不睬,在自己坐到身边时宁愿去阳台抽烟也不愿在他旁边多待一秒的不耐烦。
他意识到那个男人的冷暴力。
有时男人坐在餐桌边看报纸,他会坐到对面,只是静静地看他。他不说话,男人也绝对不会开口——就算他说话,也只能是一样的结果。
感情一度降至冰点,他感觉自己再也忍受不了了。
但是他舍不得。
他和男人在大学认识,自己是他的学长,却被这个小了两届的学弟追了整整四年,从这座城市到那座城市,他终于答应在一起。
他无比珍视这份感情,因为男人是他的初恋。
其实对于男人也是。
但是不知从哪一天开始,男人对他越来越淡漠,像是听不到他说话一样,像是看不到他的存在一样,像是自己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他一样。
在他今年生日的前一晚也是如此。
他的生日在冬天,在一年最冷的时候,但是男人的脸色却更加冰冷。
他和男人躺在一张床上,却不再敢期望些什么。他背对男人,抱着自己的肩膀,他不想再看到男人对自己满脸的冷漠。
“……你还记得吗?”忍受不了冰冷的沉默,他终于开口,“还在大学的时候。”
男人理所当然的没有回应,连一个单音节不想说给他。
“有年秋天,我们跟着教授去郊区山上的天文台,那时山里的夜晚特别冷,”他还是继续说着,语气柔和了,“我当时还穿着短袖,一直在那里测绘到半夜,实在是冻得受不了了。”
“我很后悔当初没听话多穿一点,一回头却看见你从你的背包里拿出了我的外套,”已经不在意男人是否对自己的话有反应,他笑着,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时候,“你说你早知道这样要着凉,又怕我不好意思,就自己悄悄替我在山里背了一路的厚衣服。”
他不再说了,沉默下来,气氛再次变得冰冷。
“那天晚上真的很冷,”他抱紧了肩膀,半边脸埋进枕头里,“可是现在比那时更冷,真的,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么冷过。”
听到这里,男人轻轻咳了一声,再没有其他的反应。
“你真的连碰我一下都不愿意吗?”他回过头,“再抱抱我好吗?求你了。”
他自知什么都得不到。
夜深了。
他生日的那天早上,男人难得地做了两个人的早餐。
尽管男人还是不愿多说一句话,他也是高兴的,那让他看到了希望。
男人站在镜子前刮胡子,他故意挡住镜子,但是男人仍然不理他,自顾自地收拾完,然后走进卧室,低身在抽屉里翻找什么。
那是他的照片。
男人坐在床上,一张一张地看,看了很久,男人竟然笑了。手里拿着其中一张照片,男人点了根烟,明明是笑着,眼圈却红了。
他觉得自己终于明白了——根本就没有什么希望。不过是最后一次两人一起的早餐,男人只是选择了在他生日这天和他分手。
他不想再说什么,男人却开了口:“你一点没变,多少年了,还是一张大学生的脸。”
男人起身,从衣柜里拿出一件衣服——那正是他的外套,几年前男人为他背了一路的那一件,男人在寒夜为他披上的那一件。
“我昨晚又梦到你了,”男人拿着衣服捂在脸上,“我梦到你说你冷。”
“我梦到你说你想起大学的事了——对不起,你的东西我就留下了这么一件,却还是被你发现了,”男人说着,声音哽咽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去看你,我把衣服带给你,不会再让你冷了。”
那年男人认识了他,男人十八岁,他二十岁。
那年男人追到了他,男人二十二岁,他二十四岁。
那年男人抱了他,男人二十三岁,他二十五岁。
那年男人失去了他,男人二十五岁,他二十七岁。
……
今年男人二十九岁了,他还是二十七岁。
男人吻了手里的那一张照片,把它留在了桌子上,转身向他走去。他站在卧室门口,男人却走出了卧室。
男人从来没有不愿意碰他。
“再抱抱我……”他伸出手,“求你了……”
男人碰不到他。
今天又是他二十七岁的生日,黑白照片上的他笑得温暖。

评论(1)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