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Choco

一只屯茄冰粮的兔子

【茄冰】1010011010(一)

*说要写还真写了的机电院设定
*年下注意,受追攻注意
*大部分理工男日常
*大部分好闺蜜Yuma视角
*不怎么会起名而出现的标题,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就是二进制的666

====================

(0)
其实人生中并没有那么多缘分,有时候不过只是你碰巧遇到他,而他一直喜欢你罢了。

毕竟掰弯一个直得不能再直的理工男这种高难度的事,也就只有他能做得出了。

(1)
那天又是一年大一新生报到。

作为学长负责引导新生的Yuma抬头看到隔壁接待台的Kaito托着脸别有深意地看向哪里的时候,就大概知道他想干什么了。

再隔壁的软件专业接待台,一个身材颀长英挺的男生正低头办理着入学手续,男生面容气质可以说是俊朗帅气,就是清清冷冷不怎么爱说话的样子。

大一的你也不放过。

Yuma默默摇了摇头。

男生办理完就起身离开了,身后那位学长还是单手撑脸看着他的背影,勾起嘴角笑了笑。

Yuma没再搭理,回头继续认真录入新生信息,只是在心里为那位还不知道名字的男生点好了一排蜡。

学弟一路走好。

(2)
回到宿舍刚一推门,Yuma就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五个舍友正喜大普奔庆祝本届机械的女生人数终于超过隔壁自动化。

不,只有四个舍友在庆祝罢了。

剩下两人一个是Kaito,一个是自动化的他自己。

一个用实力验证自己专业的男生人数为单数后被导员扔进隔壁专业拼宿舍的他自己。

眼前这还算好的,当这五位机械的哥们期末考试周结束后开始浪到飞起自己还在被拉格朗日的时候他才是想杀人的。

至于Kaito为什么也对此无动于衷——之前就说了,他是弯的。

一位大一开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出柜的有故事的男同学。

(3)
其实也就是六个人住一个宿舍没多久的时候,有人随口讲了一句说机电院的基佬比例特别高几乎每三个人里就有一个是gay。

那时正坐在桌边看书的Kaito头也不抬:“哦?你们五个里还有一个?”

五个大老爷们的心脏微微颤抖。

不过现在Yuma早就对他习以为常了,包括之前被问起来有没有被他考虑过这类问题的时候,他也能波澜不惊地反问回去——

“你觉得他会让自己上铺睡个前男友吗?”

在这种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把我当姐妹的纯洁友谊中过了两年,Yuma对他了解得几乎一个眼神就能知道他又想搞什么事,只是这回这个学弟——

怎么感觉。

好像比自己还直。

(4)
有时候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不只是种幸运,还是种挑战,要命的那种。

说的就是那位名叫Gakupo的学弟,表面是清冷淡漠少言寡语的高冷男神,实际上脑回路像冲激函数一样直得一根冲天。

在遇到他之前,Kaito都没有相信过世界上有这么难撩的人。

那天他被一场雨堵在学院门口,一转头看见同样刚下课出来的Gakupo。

“抱歉,我忘带伞了,”稍一思索Kaito就靠过去笑了笑,“方便我跟你一小段路吗?”

共撑一伞这种事。

知道自己宿舍要比他远,Kaito又加上一句:“到你楼下就行,剩下一点路我自己跑回去。”

刚撑开伞的面色冷峻的男生看着他,好像想到什么似的表情柔和了一些:“路不算近,学长你淋着也不好。”

话里话外怎么听都是要送他回去的意思。

他眯起眼睛,一如既往得逞一样地笑了笑。

却在下一秒看着Gakupo从书包里掏出了又一把雨伞。

那是Kaito第一次把一个笑容活生生又收了回去。

(5)
“哈哈哈哈哈哈你拿回来的是他的伞啊?!早知道你有伞了我也不用淋着了,哎咱俩正好还是一路的。”

“行了低头看看你的高数吧,题都认识你了。”

“得了吧这么难的题,你行你上反正我不上。”

Kaito转了圈手里的笔,淡然一笑:“我就不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能比跟他表白更难的事。”

小半个小时后听见对面啪的一声拍下笔,Yuma抬了抬头:“做出来了?”

Kaito站起身浅浅呼了口气:“我觉得我还是去和他表白吧。”

大半个小时后已经开始敲代码的Yuma回头看看出门回来的他:“这么快?按你一贯套路我还以为你要第二天早上才能回来呢。”

“我就是出门去了个超市而已你不要这么期待,而且我告诉你直球很容易出事的,到时候不仅爱情的巨轮会沉,友谊的救生艇也要翻。”

“哎你一说他我想起来正好他们刚在说如何分辨出程序员,”Yuma指指屏幕,“说起来你觉得那学弟是哪种的?”

无非就是那个一个西瓜两个西红柿的老段子。

“说实话,”Kaito单手抵着下巴沉吟了一声,“我觉得他是不知道超市在哪的。”

(6)
程序员,说到底还是程序员,不过是长得好看一点的程序员。

Kaito觉得那人的脑子里说不定只有0和1。

当然和他想的不是一个0和1。

看着被自己不小心碰下去滚远的橡皮,Kaito放下画板和铅笔,仰头看了会天花板。

其实这位日常制图除了轴承就是轴承的机械生是个触。

还是个大触。

有次从他身后路过的舍友看着他的画又倒了回来:“我还以为你在画零件图结果你他妈这……卧槽这么刺激的吗?”

都是成年人了画点那种图也没什么奇怪的。

当然在实验室这种公众场合是不可能的。

面前坐得笔挺的Gakupo还在手不停歇地敲着代码,对坐在旁边的学长这半天干了什么全然不知。

这人一编起程来几个小时都不带动一下的,不当模特画画还真是可惜了。

这么想着的Kaito卷起收好了自己刚刚画完的他的侧面像,不自觉地笑了笑。

只是能看到他就觉得很开心了。

(7)
“你这么久经沙场的老司机也有纯情的时候?”看着他连手机锁屏都换了的Yuma摇了摇头,“不得了不得了。”

“你这样污蔑我就很不友好了,”Kaito开着玩笑把手机递给他,“突然借我手机干什么?”

“电路实验室那边让我帮忙从校外买几个集成芯片,我就想直接看看你买过的那种了,”Yuma说着翻了翻,“不过这种靠谱吗?用不好不会爆炸吧?等会我先看看评论。”

“我说,相信我,”Kaito信誓旦旦地看他,“真把它用爆炸的人,已经永远不会再评论了。”

“你这样说我反而更害怕了好不好?!”Yuma说着想起来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摸出来个小东西,“对了,这个,你那小学弟让我给你的。”

Kaito愣了一下接过他递过来的橡皮:“还真是我忘在实验室的……不过他怎么知道是我的?”

“我怎么知道他怎么知道的。”完全不在听他讲的Yuma继续低头翻着手机。

“Yuuma。”

“嗯?”

“我有点事想拜托你一下。”

(8)
“所以这就是你要我帮的忙?”Yuma抬头看了看过来上实验课的学弟学妹们,回头白了他一眼,“还真是麻烦你今天过来和我一起看管电路实验室了哦这位学长。”

“因为我记得他今天有实验课啊,”Kaito说着忽然指指他身后,“哎,那几个小姑娘好像是过来找你的。”

看着过来求学长帮忙看看电路的小学妹,Yuma抬手指指Kaito:“找他,这是个好学长,去年一通电五个镇流器烧穿了仨。”

一把把他推给小学妹的Kaito微笑着摆了摆手——

这傻孩子还真以为人家小姑娘要他过去只是为了看看电路吗?上来就被他揭老底还得帮着他。

Kaito抱着胳膊靠在桌子上,不自觉地看向另一边实验台同样不怎么开窍的那人。

他清楚那人。

那个总愿意研究到最后留到实验室都走得空无一人的学弟。

====================

未完待续

顺说那个程序员相关的老段子,就是和一个人说去超市买一个西瓜,如果看见西红柿就买两个,普通人会买回来一个西瓜两个西红柿,买回来两个西瓜的是程序员。

评论(2)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